🔞🔞🔞😘
-休独倚-

冻7 海生月-02 波塞冬灯

我真的好久不写纯甜的东西写的我抓耳挠腮

整点尬的 同学看完直呼没看到糖分但是好尬

我不信,我要发出来创死你们








487说,人鱼居住的地方叫深蓝之境,但是原本没有这个名字——因为人鱼不会说中文,他还说了一句极其古怪的话,表示这才是人鱼交流时对人鱼故乡的称呼。

小果冻听不懂。487在前面慢慢游,他在后面撑着泡泡跟着他。没过多久,487游得顺了,反过来嫌他慢,回身把手伸进泡泡里,抓住了他湿乎乎的手。

好在487的手也带着海水,修长的指骨扣着他的手背,带着海的冰冷和人的温暖,引着他加快了速度。他任由他抓着,穿过珊瑚和鱼群,在漆黑的海底里,487就是他唯一的方向。

路并不远,快到的时候,487如释重负,开心地甩了甩尾巴,真的很像一条欢脱的小鱼:“果冻果冻,我们到了,诶呦累死我了,我还以为我走错了呢,毕竟也是好几年不回来了哈。你闭下眼果冻,闭眼,跟着我,放心不会骗你的,一定要闭闭眼闭眼。”

小果冻知道自己在海里没有主动权,于是听话闭眼,虽然他睁着眼也只能看到487的银蓝色鱼尾,而看不清周围的环境。他将手别过去,跟487掌心对掌心互相拉着,这本没有什么问题,但487觉得好玩,捏了两把,兴高采烈:

“果冻,你的手原来就这么软吗?我都没注意过,真好捏,你自己有没有偷偷捏过啊?”

小果冻内心骂你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,同时感觉到有刺眼的光照射在了眼皮上,让他不自觉别开了脸,眼泪都差点刺激出来。487也迅速反应过来就算闭眼也无法在漆黑过后适应这种强光,迅速将一只手覆盖在了小果冻的眼睛上,还挡在了小果冻身前。他尾巴甩的急了,没控制好平衡,一把子撞进了小果冻的泡泡里,跟他撞作一团。

小果冻知道这是487,想也没想伸手揽住了他,但同时两人全部失衡,直直坠向海底。小果冻慌乱之中睁开眼,酸涩的眼睛已经适应了突然的光亮,他看到487努力扑腾着自己的银蓝色鱼尾,他好像极其不熟练自己的身体部位,摆动了几下后终于找到发力点,搂住小果冻的肩膀,将他往上带。

小果冻知道就算落到海底也淹不死,所以并没有487这么慌张——其实他感觉这捞仔这么慌纯属是因为忘记了他们本来就在海里,但是一想到是因为自己才这么慌的,他心里竟然有些暗爽。

肖国栋——出息点——一个487而已——!!

487可能是真的怕了,一路上都搂着他的肩膀,其实这样反而是像他挂在小果冻身上。但他就是不愿意松手,连碎碎念都停了,沉默的带着他进入了有光亮的地方。——487所言非虚,那真的很漂亮,就从小果冻阅番无数的经验来看,二次元都不会用有比这更美的地方。

深蓝之境是一片巨大的海域,但是居住有人鱼的地方只有屁大点,因为人鱼数量并不多。而在无数蓝色粉色黄色的梦幻的琉璃扇贝之上,色彩缤纷的水母也成群结队,透明的小鱼穿梭其中,带起一串串水泡和水漩涡,在不知何处而来的光亮里,散发着柔和的光,渲染海水都染了色。

他环视一圈,终于找到了诡异强光的来源——在这片扇贝正中央的海水里,漂浮着一座塔,塔上就是光源,其亮度,小果冻甚至无法直视,宛若陆地的太阳刺眼。他眯着眼观察了那座塔,看不出什么名堂来,上面雕着一些画,应该是人鱼的文化,距离过远了,他看不清。

487还在自闭中,但是小果冻问他:“那是人鱼的光源?”

自闭的487踌躇了三秒,老实回答:“那是波塞冬灯,是整个深蓝之境的光芒来源,等它暗了,就是晚上了,就该睡觉了。”

小果冻咋咋称奇:“不错啊,还能用上‘波塞冬’这个名字。谁起的?你啊?”

487见自己不高兴了一路,结果这没心没肺的东西给他整这么一出,气不打一处来,觉得自己的愧疚都喂了爱丽,没好气道:“人鱼自己起的,他们的语言里表示这是海神的灯,我爸说波塞冬就是海神,我妈就说那以后中文名就是波塞冬灯了。我giao,我怎么可能起这么土的名字,要叫也得叫共工灯吧,共工也是水神诶!”

小果冻附和他:“确实,你说得对。那咱们直接叫它共工灯吧,反正又没鱼听懂我们说话,我们叫它爱丽灯都没问题。”

487看了他一会儿,笑了起来,也松开了搂住他肩膀的手。他眉眼弯弯,一红一蓝的眸色在光亮下清澈起来,含着水般直视小果冻的眼睛。小果冻一直觉得他们是同样的瞳色,有时候还会因为这个浮想翩翩,冷不丁发现自己搭档眼睛会变色,他第一反应是摸一下。

好像有点变态噢——但他确实伸了手,就像他直接去摸487的尾巴一样。而令他震惊的是,487主动把脸埋进泡泡里,等着他下手一般,大眼睛眨巴眨巴,就差直接贴在他手心上。他触电般缩回手,假装若无其事的小声质问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487无辜道:“不是你伸手要动我头吗,我都把头伸进来了你还要怎么样。卧槽果冻,你不会以为你能把手伸出泡泡外吧,水压会把你手挤炸的煞笔!手没了你用脚比赛啊!”

小果冻被骂了,不爽。但是他想起来他摸487尾巴的时候,他的尾巴尖确实在泡泡里,避免了他直接伸出去手。不得不说487的处理还是很到位,知道胆大包天如小果冻,在看到奇怪品种的时候一定会好奇的先摸两下,所以直接送货上门,保证小果冻不会因为一时兴起而丢掉一只手。

……该说不愧是487吗。虽然秉持着“哇靠这个你不懂吗”的态度,还将事情处理的这么到位。小果冻不可避免心脏猛跳两下,他觉得心脏太吵了,跳厉害了让487知道怎么办,这个捞仔一定会笑话他的。

但是暗爽。于是他真的摸了摸487的眼皮,明明气泡内潮湿,他却觉得口干舌燥,手触碰肌肤时,冰凉的触感却并没有让他躁动的心脏停下乱跳,他只好没话找话般说:“你真的很在乎比赛啊,队长。”

身为小队长,487当然有很高的觉悟。他感受小果冻抚摸他的眼睛,变人鱼后他的皮肤冰凉,偶然的一点温暖让他十分舒坦,红色的那只眼睛轻微暗淡了下,他眨眨眼笑道:“可别告诉我你不重视比赛啊果冻,我会把你踢出去的我说真的,就一次冠军就让你没了志气我还不如去青训里捞个有志向的新同志。好吧我开玩笑的,没了你还真不行果冻,狮子和幻贺都是傻子。”

487的家很恢宏,最起码在这里很独特。身为十大人鱼的其中一支,他家甚至还有守卫,守卫看到长着腿的小果冻后一阵愣神,确定不是族长的丈夫后犹豫很久还是没有放行,选择先回去禀告。

小果冻趁机观察了这栋“建筑”,浅蓝色的贝壳堆叠出了大门的外形,而大门是两块造型奇特的巨石,一直都开着,他估摸着这么重的石头人鱼也懒得开开关关,索性白天打开晚上关闭;游鱼绕着这栋建筑游,偶尔误入大门,守卫也不拦,没过多久就会自己游出来,就好像不侵犯人鱼的领地是海洋生物的约定俗成。而整栋建筑周围簇拥着巨大珊瑚,五彩斑斓,在波塞冬灯的光照下拖出很长的绚丽色彩,如梦如幻。

487熟练的围着他游了一圈,他好像只有这一个姿势熟练。然而进去禀报的守卫很快就游出来,他的表演秀在绕了三圈后宣告结束。守卫秉公执法:“夫人说欢迎贵客,请少爷带去大厅。”

487就带着他游进去,小果冻发现这里的建筑内部也都是扇贝构成的,扇贝上还会长一些藓,和一些不知名的海洋植物。而结构上也并不狭窄,除去入门的甬道,其他就像陆地人类居住的大豪宅。

在绕了几次错路后,他们终于抵达大厅。大厅之上坐着一尾漂亮的人鱼,底下排列了两列手持鱼叉的守卫,人鱼周围还有三四个小人鱼给她捏肩,银蓝色的鱼尾宣布了她的身份。她看起来比487优雅太多,虽然是同个颜色的人鱼,却完全不在一个画风上,举手投足间都是贵族气派,随手丢个玫瑰都要被人以为是散发诱人魅力。然而小果冻确实也欣赏不来,他只是在脑子里缓缓打出一个问号。

——为什么原本的豪宅家族瞬间变成了封建主义制度啊?

身边的487如同离弦之箭,窜出去钻进了大人鱼的怀里。他是个撒娇的好手,就这么一钻都让原本气质上乘且优雅的夫人笑开了花。她撩了撩自己尾巴上蓝色的轻纱,用鱼尾扫扫487的鱼尾,宠溺道:“又这么晚才回来,马上就灯灭了。”

传进小果冻耳朵里就是高频的嗡嗡声,他觉得这漂亮人鱼的道行不浅,直接给他震耳鸣了,明明刚刚跟人鱼守卫对话的时候还没这个症状。

487抓着妈妈的衣角笑,夫人身上的衣服明显比他高级许多,一层一层密不透风,不存在他这样露出腰腹的情况。他挣脱出来围着夫人游了两圈,指了指小果冻:“妈就是他噢,他就是我的搭档小果冻,他人特别好特别厉害!”

夫人捏捏他的脸,笑容淡去不少:“所以你给了他鳞片是吗?妈妈早就告诉你,你不是纯种人鱼,这么做有风险。——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?”

487摇摇头,“没有没有没有,就是有点累,游不动了。不要告诉他啊妈,他可脆弱了我怕他哭鼻子。唉,哥对他这么好他知道了一定很感动,没办法哟——”

他忽然回头看了小果冻一眼,而小果冻并没有从他的笑容里看出其他东西。他就像顽皮的幼崽,搞怪地吐出一个泡泡,泡泡上浮,炸开在屋顶。487眉眼弯弯,轻声用人鱼的语言说:“谁叫哥这么喜欢他呢。”


tbc.

评论(14)
热度(11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名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