🔞🔞🔞😘
-休独倚-

冻7 海生月-03 无妄之墟

我好短我好屑但是我想看xql亲亲吸吸

没有逻辑而且通篇都在补设定 设定也漏洞百出 只看贴贴还是可以的!(大概?

不升三啊xdm,一切消极的晦气的话都跟三次无关啾咪啾咪









487的房间并不大,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“我好几年都不回来一次有我的房间就不错了”,他甚至都是被夫人身边的几个小人鱼带着找到自己房间的。小人鱼撩着裙摆走了,他道过谢后推开了房门,薄薄的石门一推就开,映入眼帘的就是巨大的扇贝。

小果冻也跟着进来,看到这么大的白色贝壳之后也是稍微愣了一下,不禁问:“这什么?装饰品?”

487想到了一些问题,于是脸色稍稍沉了下来,困难道:“显然它是一张床。”

小果冻:“?”

小果冻:“卧槽你说这是睡觉的地方啊?也就是说人要挤进去把自己关起来啊?会憋死吧?哦卧槽,这是人鱼的床,那没事了。”

487艰难道:“很显然有事。我跟我妈说你跟我一间房诶,你也必须跟我一间房吧你自己睡人鱼的地方会不习惯吧?诶呀反正都这样了我再想想,你该怎么睡啊我giao,……”最后几句话他用的是人鱼的语言,小果冻听着他碎碎念,一时间也说不上话。

办法肯定是有的,不然487他爸每次到海底找他妈不就寄了,但是不只是487,甚至是夫人都没有提到这个解决方法,小果冻觉得可能实现的要求比较高,于是也没想提这个事,就跟487一起冥思苦想。

487想着想着忽然一拍脑袋,小果冻以为他有了办法,期待地看了过去,没想到这家伙一脸认真的说:“你饿不饿啊果冻,还有十分钟灯灭,我还来得及给你弄点吃的,灯灭了我们就必须睡觉了,giao在地面上谁天黑了睡觉啊。”

小果冻这次没有被带偏思维:“你想好我怎么休息了?”

487叹了口气,少年老成:“办法当然有啊,你这个泡泡吧,它是个容器,有很牛逼的泡泡,也有不那么牛逼的泡泡,很显然你这个就不太牛逼,会挤烂的。但是我们可以让它变得牛逼,你信我就对啦,所以你饿不饿啊?”

“饿。”小果冻爽快道,他不再去问关于泡泡的事,反正问了487估计也不会说更多,这捞仔不想解释的时候都会保证自己很值得信任让他不要管,这次他也选择了相信自己的搭档,“这贝壳不能开着睡吗?”

“当然不能!”487一边回他一边游出了门,没过多久他就端着一盘奇怪的东西回来了,继续了刚刚的话:“我捡到你的地方已经是深蓝之境边缘了,如果你能看到,就会发现不远处有一个黑色的漩涡,那是‘无妄之墟’,里面住着黑化的人鱼,我和我爸叫他们海妖。”

小果冻捏起一个奇形怪状的手感像是水果一样的东西,嫌弃道:“这什么,能吃吗?黑化是怎么个黑化法,你们这还带西幻元素啊?”

“知足吧你,这东西都是每次我爸来的时候吃的,人只能吃这些了,人鱼的食物你们吃不了的。”487接过来,在泡泡里给他剥皮,“人鱼活的很久,大概能活到一千多岁吧,甚至更久。你看我妈,他已经五百多岁了,我是她四百八十七岁的时候生的,所以就叫487。但是活太久了难免会出问题,‘黑化’是我自己叫的,其实就是异化了,异化的人鱼受不了波塞冬灯的光照,只好离开深蓝之境。”

小果冻插嘴:“我猜‘无妄之墟’也是你起的。”

“滚滚滚,我起的怎么了,多霸气多高贵!”487愤怒地把剥好的水果塞进小果冻嘴里,抬眼看了头顶。屋顶有一道缝隙,透光用的,而现在随着波塞冬灯的黯淡,光也照不进来了,“波塞冬灯燃烧的是人鱼的尾巴,它是整个深蓝之境的奇迹,是所有死去人鱼给后人的恩泽。不能享受如此圣洁的光照,在人鱼看来,是不可理喻的。”

小果冻愣住了,咀嚼都忘记了。

“但是!我giao你什么表情,那么沉重干什么!人鱼没有驱逐海妖,是海妖自己实在受不了光照另辟住处的。人鱼海妖相处很融洽,白天波塞冬灯亮的时候,人鱼就在深蓝之境活动,晚上海妖就会回来,毕竟这里才是他们的家,相当于时差倒了一下啦。但是他们无法接受彼此,尤其是人鱼无法接受海妖,所以一般晚上直接睡觉避嫌了。”

小果冻嘴角抽了抽,继续吃东西,他发现还挺好吃:“我以为是什么生死大战,属实没想到会这么发展。”

487把他拉到大贝壳边上,伸手戳了戳白色坚硬的贝壳外表,扇贝就缓缓打开,露出了里面铺着海藻鱼鳞的床。他客气的让小果冻先上去,小果冻不客气的直接飘上去,继续发问:“所以为什么不能开着贝壳睡觉,海妖会冲出来吃掉人鱼吗?”

487没好气道:“当然不会!他们不是坏鱼,是我爸为了区分给他们瞎起的称呼,反正他们又听不懂中文。不能开着睡觉当然是因为万一海水搅动一下,鱼不得被冲走啊,那多危险!”

小果冻:“……所以你解释那么多干什么?”

487理直气壮:“我想说!怎么!你不想听吗!”

小果冻是说不过不粘锅的,他只好笑了下躺下。487也缓缓躺在他身边,海藻和鱼鳞铺在身下并不舒服,在潮湿的环境下睡觉也并不能睡着,他已经做好了一夜不眠的打算。487解开自己的轻纱,脱下自己身上缠绕的网状鱼鳞,随手扔在地上,然后敲了敲贝壳,贝壳就缓缓闭合。

与此同时波塞冬灯的最后一丝光亮也消失了,他们陷入了绝对黑暗中。只不过看不见的只有小果冻而已,487红色的那只眼睛还微微发着亮光。

过了很久,小果冻没有一点要睡着的意思,他感觉越来越憋闷,他意识到是泡泡快要坏掉,水压渐渐上来了。他知道只要泡泡一破,他就会马上被海底压强挤炸,但是小果冻没慌,487说过让他相信他,小果冻就选择了相信。

他感觉到487的鱼尾缠绕住他的腿,破天荒他开始困。这样的环境下人是不可能睡着的,小果冻知道是487在搞鬼。他没动,任由身边的家伙用鱼尾将他半个人包住,湿滑的鱼鳞贴紧皮肤,凉丝丝的,又有点别的意思在里面,但是小果冻体会不到了,他要睡着了。

这种感觉跟他坠入海底时很像。

他忽然问:“87,你会活一千岁吗?你死了之后,也会把鱼尾投入共工灯吗?”

487愣住,将要覆盖住小果冻双眼的手也停下来。等到小果冻彻底睡死,他才笑了起来,啧啧道:“怎么会呢,我又不是纯种人鱼,但我长命百岁,骨灰也要跟你埋在一起。”

然后他缓缓凑近,吻住了小果冻的唇。


tbc.


对于小果冻来说,他更在乎487的寿命和鱼尾去处。

评论(10)
热度(13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名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